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介紹一個max插件 SMFacialMorphControls

開頭閒話~
我說呢....
都沒什麼人回應呢....
我朋友都說這種blog太不吃香了
都只講比較專業的部分,只有特定人才會看
而且google 的blog也比較少人,
我是還沒感覺得寫心酸的啦...
畢竟做教學分享分享感覺還不錯呀....
但久了還是會膩吧...都不知道在幹嘛了
朋友都說
要的話起碼專業和大眾化各半才有觀眾..
但這又是不同規畫了~~~
到底要往超級專業呢,還是超級大眾化吸引人氣
so sad 還是看正妹比較舒服後.....
我個人是從來都沒再逛無名的...
總覺得無趣......但我還是很喜歡正妹的 哈哈 很膚淺


------------------------------------------
我說呢,學MAX不用插件乾脆就別學了,學MAYA還比較有用。
不得不說MAX本身實在是七零八落,學過MAYA或是別的軟體的人一定都覺得MAX難用又複雜。
但MAX插件很多,多到爆,所以還是要慢慢找自己"會用到的""又實用的",不然很容易陷入,覺得都很好用,下載了一堆.....但根本沒開過.....
這次這個插件 SMFacialMorphControls 對於 Morph 很好用...那如果你不知道Morph是什麼那你也不用看了,反正用不到 = = ,畢竟不知道這個指令...我想你還離這條路很遠。 但如果你對動畫有興趣就看一下吧,它主要是針對Morph做更方便和人性化的設計,而Morph 這指令是專門用來針對一個物體改變外型,而最常用的就是拿來設定臉部表情,或是任何你想要動的地方。但這個指令有點不方便,因為每次KEY動畫都要到右邊設定,而且KEY的畫格都會現顯示在key frame area裡,也就是假如你設定嘴巴,鼻子,或臉頰...等,它的影格都會全部顯示在key frame area裡,這就很不方便呀...稍為複雜一點的設定就會有很多key frame,當你想改變時間點,你根本不知道哪格是哪格,還要特地到Track view裡面修改或觀看,這個插件就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另外對於key 動畫時也更方便,還有0 與 max 和圖式化的設定,以及其他蠻多實用功能,SO 對於使用Morph的人來講,這是不可或缺的腳本。它是FREE的,google一下就有囉~
當然更進階一點的就是直接做控制器啦,不過那好難喔.......
而且很少用到.....畢竟沒機會接觸到比較專業與需要使用這麼細微的狀況啦.....
不是專門在做動畫的,用這沒什麼意思.....


T

1 則留言:

3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