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關於故事屋的CASE

一回國閒閒沒事時,接到了這個CASE。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接,因為對方要求要類似阿凡達那樣的魔幻世界
而且圖又需要這麼大,怎麼畫呀....
用向量來做根本無法呈現出那種感覺呀。
一度覺得不可能做得出來想放棄.....
但在試過多種方法後,決定用VUE來做.......好像有點可能了.....。
另外也好佳在當時電腦灌了WIN7 64bit,不然根本做不出來。


PHOTOSHOP 是使用64bit的,一定要不然跑不動,為此還跑去買了2g的ram...把電腦加到6g...唉 正逢漲價時,比我當初買的貴了一倍勒.......早知當時直接組到8g,而且對於這個case來說8g也許才剛剛好。 看看我的size....原本想做150DPI的....但太吃力了,所以幾乎都用72DPI,看似平淡無奇的圖,請看下面的白色框框!!接著對照下面的圖。

PS. 大家應該都知道...所謂的畫素是 xx PIXEL 乘 xx
PIXEL。
以5DII為例...最大尺寸是5616 x 3744 那也就是2千1百萬畫素。嚇死人!! 一般人根本用不到吧....只有怪怪的人才會拍一拍拿回家放大看.......有時候頗有趣的啦......= = 毛細孔都很清楚勒。

以我這張圖為例 13436*6293 ,算一算居然有8千4百萬畫素勒!! 這張還不是最大的說....嚇死人!



沒錯!ZOOM IN 到這麼大還這麼清楚...真是有股莫名的爽感。





因為一開始都有做小圖先跟案主確定了圖片位置和風格,接著著手做大圖,但當接到電話說要改位置時........對方會說:都做好了,改個位置不麻煩吧.... 我os: 超麻煩!!圖從算,合成重來!!要很久!!!!!!!!!!!!!!!!!!!!!!!!! 但沒辦法,這種事總要做人情。


一開圖也許2-3 g,但隨便用一用或存個檔就會飆到快底,所以圖不能修或合的很爽就一直修....會面臨圖是修好了,但無法存檔 = =.......................... 心裡就會非常怪自己,怎麼這麼貪心...默默的關掉視窗重來.....。所以製作時常常需要關掉PHOTPSHOP釋放記憶體。存檔的時候才體會到原來記憶體到頂的時候...畫面會跳黑...死當給你看...我只能默默的按下從重開機鍵。

這是上上張圖框框放大的樣子





順手做了3d示意圖。還好我會...不然還要外包給別人
這樣看起來我做很多耶!!!!
不過老實講,如果再重新設計一次...我會更有整體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3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