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MotionBuilder






目前已有2009,但網上資訊還不多,但我想大同小異,請看2009版影片展示



一開始先說明FBX這個檔案格式,大家都知道3D軟件格式大都不相同,但像是3ds和obj這種常見的舊型格式,是可以互相使用的,但...用過的都知道...中間會損失掉很多細節,甚至都不太能使用了,所以Filmbox的fbx檔案格式便解決了這個問題,當然它不能盡善盡美,但已經比原有的好上太多,檔案能夾帶的訊息也大大增加。
Motionbuilder就有提供這樣的fbx格式,而現在autodesk也已經有Plug-ins提供下載。

以下是簡介

Motionbuilder是一種動作製作的平台,也就是說modeling和rendering要在原本的軟件裡製作。

Alias MotionBuilder是用於遊戲、電影、廣播電視和多媒體製作的世界一流的實時三維角色動畫生產力套裝軟件。利用實時的、以角色為中心的工具的集合,對於從傳統的插入關鍵幀到運動捕捉編輯範圍內的各種任務,該軟件為技術指導和藝術家提供了處理最苛刻的、高容量的動畫的功能。它的固有文件格式(FBX)使在創建三維內容的應用軟件之間具有無與倫比的互用性--使MotionBuilder 7成為可以增強任何現有製作生產線的補充軟件包。

改進的角色動畫新功能
全新的角色擴展插件和rigs 視覺反饋功能讓動畫師們可以更好地控制角色設置。角色擴展插件允許動畫師們在用到尾巴、翅膀和小道具等物體時可加強角色控制rig。現在動畫師們可以順暢地同時擺放或調整一個角色以及所有附帶的擴展插件。控制rig 視覺反饋可提供提示,突出調整、操縱模式和rig 選擇,讓動畫師們可以專注於查看器中的角色而不是檢查旁邊的控制。另外角色操控方面也有一些新的改進,這保證了角色和控制之間的同步,簡化了工作流程,縮短了新用戶的學習曲線。

提高創作效率的工具
除了現有用於編輯捕捉圖像和模擬角色動畫的solving、混合、排序和重定位優化工具,Alias MotionBuilder 7 還提供了許多全新的功能來提高效率。新的保存和載入角色動畫功能可讓動畫師將動畫剪輯和任何角色一起快速地進行轉移、重現和重複使用。改進的工作流和UI 功能,例如保存提醒和增量版本化功能簡化了動畫流程、縮短了用戶等待期。

改進的軟件互用性
MotionBuilder 自身的文件格式Alias FBX®可以在3D 內容創作程序之間互相任意使用,這項功能改善了現有的3D 製作工具。Alias MotionBuilder 7 包含了新的功能,改進了與其他3D 程序間的互動能力。例如,新的限制體可以讓用戶在Alias MotionBuilder 和Maya 之間轉移動畫角色設置。

autodesk也已經有 FBX Plug-ins and Tools
Downloads

網上看到MotionBuilder的詳細介紹與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3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