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疑....日子快的不像話

媽呀!!! 一下子就4月了!
舒適的生活果然超級快呀...
但...我有時候也是很忙的呀...忙的也都是影響人生的一大步呀!!!
但我卻還是一貫的作風,越困難越麻煩...我就越輕鬆的面對.....真是太無所謂的一個人了!可惡
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還沒踏出社會就可以感覺得人轟.....都是不能信的,自己再單純都被逼的跟其他人一樣,真是不友善...疑...我說到哪了。

話說我拿去年一個沒得獎的影片(捷運心文化)去投今年的,照理來排以為是優選,沒想到還是佳作。
真討厭.....討厭那些名次比我前面的感覺都還好呀.....難道真的是我自我感覺良好...

大事小事拖的我不能專心的做一些事.....但說實在是我有點不太愛利用時間。
我總喜歡能專注一件事時,不分心才去做。


有時候,要自覺。別人不說明,自己要懂。


這是一個專業(?)的BLOG..我說太多心得了。
那來說說最近看的電影吧!!





這部,看了沒啥感覺,最喜歡張學友和劉若英,angelababy和井柏然的故事。
徐落萱總感覺他不會演戲。但緊湊感有拍出來呢!!!有時還是值得一看。


這部"獨奏者",平鋪直述,改編真人真事不久前在洛杉磯發生的一件記者與遊民的故事。
會讓一直想知道故事的發展,並且影片也有深入的拍攝到紐約的灰色地帶,關於精神疾病,長期得不到醫療的人,遊民,這些現象距離洛杉磯那些華麗璀璨的市中心僅有幾條街而已。我印象也蠻深的,當時我去
Disney Concert Hall,要回程的時候GPS有點當當的,想說開到可以暫停一下的地方(真不像台灣哪都可以暫停一下),結果才拐幾個彎,不用2分鐘的時間,我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心裡在吶喊!!!!!!差太多了吧~~~~~~媽的,我都不敢停太久。但還不算最糟的地方吧。
這個遊民在當時是個很厲害的音樂家....在當時能以非裔美國人拿到茱莉亞獎學金就讀,但後來就發生了一些事,最後就導致這記者與遊民的故事,我能體會在偶然的情況下,我聽到那動人的音樂,我也會停下腳步,但只差我不是記者,我應該不會深入的去探討,幫助,體會,了解,最後這故事感動了很多讀者,也有很多讀者送他樂器,因為他的小提琴...只有兩弦,但還是能拉出讓你我停下腳步的聲音呀!!!。最後馬友友都有和他見面,原來他們是同學耶......



這部外語片...緊湊感十足,故事也蠻有新意的,演員都很到味,只是有點莫名其妙的爆動...也許囚犯真的是一群無聊的瘋子吧。後面的結局我倒覺得有點牽強,不是我所期待的,但值得一看。

台灣味十足! 後勁強,底氣足。很多國片都大打台灣味,但我倒覺得這部詮釋的比較好,當然台灣味很廣,這部比較局部再社會的陰暗面,NICE,但看完應該五味雜陳吧!
有時該感謝 我們大部分的人 都是普通人。 恩....其實想想 是很大很大一部分。

蠻催淚的一部片,真人真事,但我只哭一點點,我只能說這黑人太幸運啦!
這部片範圍很小,但也就是這樣的小,讓觀眾感覺到無力進而同情吧!
值得看看。

有趣,值得看看。
恩.....有時間再看。
有點悶,但題材新鮮。值得看看。



有空再看吧....有點老梗。我蠻喜歡這女主角的。




這部我看到一半...好像突然有事......是一部我會把他補完的片子。
影片就非常的阿莫多瓦。




別看了吧...





畫面拍很美,但我總覺得很刻意,影片想表達人與人的牽掛,內心的躊躇。
看書應該會比較好喔!! 但還是值得看看啦。





這部算近期的不錯,但應該是個反應兩極的片子。
敘事手法會讓我一直想要知道推測結果,但梗隱藏的很好,不會讓我往同個方向想,是部猜不太到的故事情節的片子,為了鋪陳也不會太刻意,背後的故事也很深入人心。只是這種大片怎麼感覺它光影處理的很不好呀...新手?!。




這部很好看!!
我看到這片名,又看到主角和導演又是北野武...讓我一點都沒有衝勁去看。
。雖然北野武有它獨特的笑點,強烈個人的風格。
通常都很特別。
但我很怕它是個悶到極點的片子。但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和他有一個美麗的邂逅= =


這部其實再探討 藝術 這個東西。
我想 藝術 對於現今的我們來說 已經越來越遙遠了
儘管很多人都覺得無處不藝術,藝術應該要貼近人們而不是遠離人們。
扯到 藝術 , 什麼都說不清。
這部影片以一個人的一生為出發點。
我覺得深深的表達出 我們對藝術的疑慮,以及其實 大家都不清不楚。
反而 藝術 是由媒體,有權有勢的人 自己創出來的吧!
畢竟再法國大革命以前...藝術這東西都是貴族才能擁有的。
只是現今我們把以前的藝術,再定義為 技 !

題材特別,我覺得大家應該都要看看的。不只看故事,而是真的真的能發人省思。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3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