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試試看 controller

新case是個宣導片
一樣打算用3D製作,真是懶得拍攝
不過這次嘗試個新的角色
雖然我覺得之前的角色很可愛,但太簡單了
總不能一直用一直用~
剛好有時間,就建一個稍微有點變化的腳色囉~(還是很簡單,哈 我什麼時候才有心情做個難的)

這次骨架一樣用biped,但是做了個新嘗試,想為我們的biped製作controller,
因為我真的是沒看過有人用啦,所以我研究了一下,最後個別在每個骨骼的position and rotation 指定新的 controller,再使用wire parameters 連結,前前後後遇到不少問題,像是reset xform 或軸心等問題。但!!!最後我實在是搞不定當我旋轉 hip的時候,手腳關節的controller無法正常跟著旋轉,但移動位置到是能跟隨。但最最麻煩的是,就算我設定了controller,我不能直接從controller中使用biped中的sliding or free key,所以攝了也是白搭。 難怪沒看過有人用.....
都快做整套了,不如直接用bone。還有這次蒙皮是用skin,最一開始還不知道呢....


我最喜歡幫我的腳色設定一些好玩的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3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