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關於眼睛動畫的建議

「Eyes in animation」 - 關於眼睛動畫的建議

  人們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沒錯,在一部電影中,眼睛是觀眾們看的第一個部位,然後是手。我們在試圖和屏幕上的角色進行交流。眼睛告訴了我們角色相當多的心理活動。所以確保你花了足夠的時間來讓眼睛和眉毛具備足夠的細節是非常重要的。當我說到細節時,我指的是什麼呢?比如,當我在製作Mike Wazowski的動畫時,我們製作了一些參考來研究到底眼睛是怎樣運動的。我觀察真人表演的時候記錄了大量的筆記,並把這些心得應用到動畫的眼睛上去。我學到的一些東西包括眼皮是怎樣隨著眼睛運動的,不同種類的眨眼往往蘊藏了大量的其他信息。比如說,很多次當你的眼睛從左到右發出一個指引的眼神時,你的眼皮是半睜半合的。我們學到了,你需要塑造眼皮的形狀來幫助表現這個眼睛的指向動作。關於怎樣使一個CG製作的眼睛看起來可信,有一個虛擬的細目清單。我說的是,做你的家庭作業,看看你的眼睛是怎樣工作的,並試著把這些應用到你的作品中去。為了使其變得更好,真正的花時間去搞明白事物的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這裡有一些關於眼睛的友情小提示希望您記住。

  眨眼:無論這動作多慢或者多快,也要記住在眨眼動作結束時,在眼皮升到頂端的地方加一個緩衝。如果你不這麼做,只是讓眼皮一下停住,那看起來就會有一點機械。

  飛快的移動視線:有時候他們會用一幀,大多數會用兩幀。但是這沒有一個定律。最重要的是記得你要想想為什麼要這麼做。以一種特別的方式給轉動眼睛通常是很不錯的。比如,如果我在做一個特寫鏡頭,我可能會讓眼睛看左邊,再看右邊,然後看下邊,最後回到上邊。這會是因為我的角色正在看對方的左眼,然後是右眼,然後看嘴巴。這與人的思維過程是緊密相關的。

  希望這些話能對您有一點幫助。

-Andr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3day